思九

雀落钟堂:

退出国家队第一个生日,离开伯纳乌第五载春秋。



无关他的选择,仅是私认为德国国家队和皇家马德里涵盖了他状态的巅峰和整个青春。


不奢求岁月回转,也不期盼往事重演。只是希望在黑红金的旗帜下,他的名姓还能被理智者平和的念起;只是希望在多年后的伯纳乌绿茵上,他的功绩仍能被马德里铭记。







他,




在不列颠岛冷湿的阴雨中裹紧衣襟,尽情欢笑。



在莫斯科黯淡的夕阳里脱下自己最后一件四星战袍,将浸满体香的水绿色赠予场边哭泣的姑娘。



在夜幕下的马拉卡纳球场举起金色的神杯,同样是金色的奖牌悬在他赤裸的胸前,经华灯映射,焰焰生辉。



在伊比利亚半岛温和的夜里,他是那个像星光一样的白衣少年。



在南非的土地上、在瑞士的天空下,他是夕阳西下后初生的新月,初露锋芒的德意志新星。



在遥远而近乎模糊的不莱梅、沙尔克,绿蓝白三色交织,这是专属于他的年少的色彩。



然而,



无论如何,



他始终都是盖尔森基兴“猴笼”里热情奔跑着追逐黑白相间的梦想的的大眼睛男孩。





永远都是。




评论

热度(21)